专业建设
  • 室内艺术设计
  • 环境艺术设计
  • 公共艺术设计
  • 工作室
  • 实训建设
  •   环境艺术设计  

    环境艺术设计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祖国,热爱本专业岗位,具有一定的现代科学文化素质,具有本专业所必需的理论、技术技能,有独立工作能力;有运心视物,综合表述,团队协作,自求新知的能力;具有人格独立、思想自由、追新求异的品格,并具备一定的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环境艺术设计与施工管理的实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环境艺术设计的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环境艺术设计公司、市政工程公司、景观设计公司、绿化公司、古建公司、装饰公司、设计院、城建规划部门等。其业务范围是:从事环境艺术设计、城镇小区规划、景观、绿化与灯光等工程设计与施工,兼顾相关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高等职业技术层次的人才规格,其能力结构要以实用为主,突出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操作性、应用性的专业技能和实践技能;进行以适应职业岗位为目标,加强技能训练,注重实际能力培养,使学生具有获取知识、运用知识的实际能力和与之相应的方法,技巧,并在此基础上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鼓励个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