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介绍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产学服务学生作品创业就业学生天地党建工作
 分团委简介 
 学生会简介 
 社团简介 
 学生动态 
 表格下载 
 创业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废)  >>  学生会简介

环境艺术系学生会是在环境艺术系党总支领导下,分团委的直接指导下开展工作的群众性组织,是联系学校和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本会的宗旨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主要任务是: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活跃校园文化,维护学校利益和同学们的正当利益,倡导和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向学生干部提供切合实际、形式多样的培训,加强与兄弟院校的联系交流和友好合作。

环境艺术系学生会由九个部门组成,分别为主席团、办公室、秘书部、文娱部、学习部、体育部、外联部、生活部、女生部。

主席团

在分团委的指导下,制定学生会本学期工作计划。其主要职责包括:协调、督促、指导各部门工作,做好学生会的对外联系工作;组织干部培训,对各部门工作进行考核;完成系分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

办公室作为学生会的职能部门,是整个学生会的协调联络中心,承接学校各行政部门与学生会之间的联系,是联系上下级各部门的桥梁和纽带。办公室主要负责学生会日常事务,是协调学生会内部关系的重要部门。

秘书部

秘书部是直属于主席团的一个重要部门。主要负责学生会的日常工作,如文档、物品、财产的管理。它的另一个重要职能是协调和监督各部门的工作。此外还负责主席团和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工作。

文娱部

其主要职能是负责策划、组织各种类型的文艺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学习部

学习部通过组织多种形式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学生的专业技能,为我系学生创造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其主要职责是负责系学风建设工作;做好全系学生日常课堂考勤工作;定期召开全系学习委员例会,及时了解并主动关心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组织各类学习讨论、学习竞赛、学习经验交流会、辩论赛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外联部

主要负责学生会的外联工作。与各企事业单位做好沟通与交流,与之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会的活动提供资金支持,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

体育部

负责我系各项学生体育活动的组织与协调工作。为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组织各种健康向上的体育活动,激发一种人人参与的风气,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

宣传部

负责学生会各项重大活动的宣传工作, 进行海报、横幅、宣传板的宣传,并与校内外各新闻机构保持经常联系,宣传报道学生会各项活动。

生活部

调研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培养学生生活自我管理能力,对后勤各部门实行监督、引导,及时帮助和解决同学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负责各年级的勤工助学工作。

女生部

其主要职责是开展各种活动,引导我系女生自尊、自爱、自强,从而丰富女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协助生活部进行“文明宿舍”、“星级宿舍”的评比活动及“雅室设计大赛”的开展。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环境艺术学院    江苏省苏州市国际教育园致能大道189号    电话:0512-6650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