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骨干建设(废)  >>  重点专业·创建动态  >>  正文
苏州金螳螂设计总院王琼院长为我校教育部企业顶岗培训班做专题讲座
2012-11-20 16:48     (点击: )

11月16日,在我院瑞耕堂内,作为我院的优秀兼职教师,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设计院院长王琼教授给我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来自全国各高职院校的31名培训班学员、我系各工作室专业教师、室内设计专业的百余名师生听取了讲座,讲座由环境艺术系周潮副主任主持,本次讲座也是学院学术活动月的学术交流项目之一。

王琼教授以“什么是设计? 如何做设计?” 为开篇,首先介绍一些美国现如今的教育现象,将其在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罗德岛大学的切身感受与经验对大家进行详细介绍,将国外优秀的授课方式、教学方法传授给在座教师及同学,并与国内的设计教育进行对比。然后,王老师将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学院的设计课程一并进行了介绍,期望今后的设计教育能更多的围绕教方法、重基础、关注设计路径的学习。最后通过实际案例,如旧房改建项目——上海的外高桥酒店、日式汤屋建筑、南京某规划馆,将其设计经验与大家进行分享。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环境艺术学院    江苏省苏州市国际教育园致能大道189号    电话:0512-6650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