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骨干建设(废)  >>  重点专业·创建动态  >>  正文
苏州金螳螂设计分院顾宇院长为我校教育部企业顶岗培训班做专题讲座
2012-11-21 16:40     (点击: )

11月20日,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环境艺术系主办的2012教育部高职教师第二期企业顶岗培训班,特邀我院校友,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分院顾宇院长进行室内设计实践项目专题讲座。来自全国各高职院校的31名培训班学员、我系各工作室专业教师、室内设计专业的百余名师生听取了讲座,讲座由环境艺术系刘超主任主持,本次讲座也是学院学术活动月的学术交流项目之一。

顾宇是我院87级视觉艺术系装潢专业学生,毕业后前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深造。先后在苏州市装潢公司、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和江苏宏夏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任设计师,后任苏州工业园区国发国际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六部和苏州苏明装饰公司设计五部设计总监,现为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设计分院院长在他二十余年的从业生涯中,设计项目包括太仓市人民法院、太仓市工业展览馆、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宜兴凯宾斯基大酒店等著名建筑,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本次讲座,顾宇院长和我们分享了他两年来设计的宜兴文化中心大型项目,从方案初期的建筑构架,到空间功能的分区,到详细的六大空间的设计过程。为学员、老师和同学介绍了博物馆、美术馆、排练厅、宴会厅电影院、歌剧院六个大项的室内设计细节。介绍了近两年国内外流行的新型材料。学员们认真听取了顾宇老师设计大型项目的经验和理念,纷纷表示非常受益匪浅,会将此次与业内专业人士交流的经验带回到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去,培养出一批学校认可的、社会需要的、企业满意的学生。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环境艺术学院    江苏省苏州市国际教育园致能大道189号    电话:0512-6650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