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骨干建设(废)  >>  重点专业·创建动态  >>  正文
巫建雄老师为我校教育部企业顶岗培训班做专题讲座
2012-12-05 13:19     (点击: )

日前,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环境艺术系主办的2012教育部高职教师第二期企业顶岗培训班,特邀我院巫建雄老师进行建筑设计案例欣赏专题讲座。来自全国各高职院校的31名培训班学员、苏州润土景观设计工程公司的部分设计师、我系各工作室专业教师、室内设计专业的百余名师生听取了讲座,讲座由环境艺术系周东华书记主持,本次讲座也是学院学术活动月的学术交流项目之一。

巫建雄老师从包豪斯设计理念入手,提出设计的理念必须顺应时代的发展这一观点,由此盘点西方建筑自文艺复兴开始的各时期特点。结合苏州的地域特色,巫建雄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苏州园林的筑园理论。通俗的讲,就是要讲究亭台轩榭的布局、讲究假山池沼的配合、讲究花草树木的映衬、讲究近景远景的层次。学员们认真听取了巫建雄老师积累了多年的研究成果,并和巫老师就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环境艺术学院    江苏省苏州市国际教育园致能大道189号    电话:0512-6650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