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1-01-12 17:24     (点击: )

1月8日下午,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要求,召开2020年度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书记朱伟方参会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杭海军主持会议,学校纪检监察处班忠玉列席。

会前,朱伟方书记要求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认真总结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提出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主题,紧跟时代潮流,紧贴思想实际,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要直指问题、直面意见,见人见事见思想,坦诚布公,杜绝“形式主义”,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杭海军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作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成员发言后,其余班子成员都一一提出了批评意见。相互批评都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朱伟方书记对环境艺术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班子成员会前有充分的准备和沟通,主动将责任扛在肩上,剖析深刻,查找精准,交流坦诚,材料扎实,是一次高质量高成效的民主生活会。最后,朱书记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铸就绝对忠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从严治党,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要讲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对照五个方面,对问题的挖掘要具体要细化。原因的剖析要从思想根源上找。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列出问题整改清单,自觉认领问题和任务,扎实干、认真改,确保有进步、有成效;三是要讲团结,凝聚干事的合力,只有团结才能出成绩。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自我批评,坦诚相见,就事不就人,打破思想上禁锢,在工作分歧上任何一句话都可以讲,但要注意方式方法。执行好组织生活制度,律己从严,待人从宽,多学习他人长处、多检视自己不足,坦诚相待,同心同向,提高战斗力;四是要讲奉献,勇于担当作为,整改的措施要细要实,对症下药,一对一制定方案,要层层推进,高质量的完成工作任务。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学院总结“十三五”规划,布局“十四五”规划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学院的发展至关重要,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将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发挥学院特色和优势,为学校双高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民主生活会现场

纪委书记朱伟方列席指导

领导班子检视剖析发言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环境艺术学院    江苏省苏州市国际教育园致能大道189号    电话:0512-6650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