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环境艺术学院第三届“青马工程”培训班讲座
2020-12-31 16:41     (点击: )

为了引导青年文明上网、绿色上网,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环境。环境艺术学院于2020年12月29日晚18:00在瑞耕堂举行了环境艺术学院第三届“青马工程”培训班讲座——《大学生网络文明建设》。出席本次讲座的有苏州工艺美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昀辰老师、环境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20级辅导员李赛男老师以及学院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本次讲座由李赛男老师主持。

吴昀辰老师首先分析了目前大学生网络安全中存在的问题——网络失范、网络成瘾和网络诈骗,并通过身边的实例向同学们普及了网络安全隐患和网络安全常识。随后,吴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明确提出网络文明建设问题,重视网信工作是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不断完善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体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校园安全,就没有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他指出,同学们都需充分认识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和判断、辨别风险点的能力。

李赛男老师提出,大学生作为当代社会文明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群,更应该积极抵制低俗文化,推崇高雅文化,推动网络文明建设,传递正能量,使网络发挥其正面作用,正确引导公众的价值取向。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培养了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使广大青年学生在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中努力发挥生力军作用,并增强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切实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团学干部认真听讲座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昀辰为环艺团学干部做讲座

李赛男老师发言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环境艺术学院    江苏省苏州市国际教育园致能大道189号    电话:0512-6650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