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环境艺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会
2020-12-29 17:04     (点击: )

12月21日下午,学校宣讲团成员杨建春老师到环境艺术学院宣讲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杭海军主持会议。环境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杨老师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深刻内涵出发,从三个维度来阐释“现代化”的含义、从不同发展阶段解读“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深入分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所蕴含的深刻内涵。

杨老师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从三个维度理解:第一个维度是物质的现代化;第二个维度是治理的现代化,也可以说是制度的现代化;第三个维度是人的现代化,即更大程度实现人的自由全面发展。这三个方面是相互关联的有机整体,其中,人的现代化是物质现代化和治理现代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我们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别是决战脱贫攻坚放到这样的历史阶段来认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这个意义是非同凡响的。新发展阶段,就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这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

杨老师的宣讲紧扣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深刻阐释了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详细介绍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入解读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解更加深入,对国家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更加积极努力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和学习本领之中,为个人发展,学校发展、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杭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将组织多种学习形式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环境艺术学院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学校中特高、双高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

宣讲会现场

杭海军书记主持宣讲会

杨建春老师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环境艺术学院    江苏省苏州市国际教育园致能大道189号    电话:0512-6650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