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学院举办《新技术在设计行业的应用主题》专题讲座
2024-03-07 09:59  

3月5日下午,光辉城市CEO宋晓宇教授为环境艺术学院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新技术在设计行业的应用与展望”的讲座。此次讲座是我院积极响应行业发展、推进产学研用深度结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不断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

宋教授从行业背景、技术应用、发展方向等多个层面对新技术在设计行业的应用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析。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创新,设计行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数字技术、AI等新技术在设计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为设计创新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宋教授详细阐述了数字技术在设计行业中的应用案例,展示了数字空间、AI+设计等领域的最新成果。他强调,新技术在设计行业的应用不仅提高了设计效率和质量,更在设计理念、设计手法等方面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宋教授还介绍了光辉城市与我院在产教融合项目上的合作成果,其中包括与环境艺术学院22级公共艺术班级共同开展的数字孪生智慧城市项目。这些项目不仅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也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展示了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他表示,光辉城市将继续与我院保持紧密合作,共同推动设计行业的发展和创新。

本次讲座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对新技术在设计行业应用的认识和理解,也拓宽了自己的学术视野和思维方式。同时,此次讲座也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与业界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有助于推动学院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

覃池泉副院长主持讲座

光辉城市CEO宋晓宇讲座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