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开展新时代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
2022-06-29 09:09   环境艺术学院

6月27日下午,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举办专题党课,由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佳瑜作了题为《新时代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廉政党课。教师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本次党课。

副书记黄佳瑜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六大纪律两个方面阐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是我们的常规工作,是我们必须抓紧抓好的一项重点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更是我们每名党员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结合自身工作感悟,副书记黄佳瑜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六大纪律意义、修订变化、具体要求、违纪处分等进行讲解,并表态坚决按照《条例》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强化纪律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院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党总支副书记宋灵同志作学习总结,要求全体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来学习研读,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要在国家和社会走进新时代的大背景下,理解悟透《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目的和意义。她强调,党员教师的一言一行影响面大,更要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六大纪律要求,提高站位,增强党性;在工作中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主导地位,坚决抵制错误思潮,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战斗在意识形态前沿,旗帜鲜明坚守意识形态阵地;要恪尽职守,坚守底线,抵制腐败和歪风邪气,净化灵魂、升华思想,端正政治品行,打牢思想防线,做到思想上、政治上、纪律上过硬,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教师队伍。

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佳瑜上廉政党课

网络学习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