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学院顺利完成2022届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
2022-04-19 16:39   环境艺术学院

毕业设计是完成教学计划、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一个重要的教学环节,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工程实践能力的教育过程,也是对学生素质能力一次全面检验。2022年春季受疫情反复的影响,学校全体师生积极响应防疫要求开展了线上教学。4月7日和8日,环境艺术学院全体毕业班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进行了中期汇报评审,通过学生自述和小组答辩老师提问,对学生毕业设计完成情况做了详细地了解。学院副院长柳建华、覃池泉,系主任吴剑锋、张亚萍、唐梦骥以及学院教务秘书全程参与了中期检查,听取并记录了进展情况。

环境艺术学院2022届共13个毕业班,355名毕业生,共创作毕业设计作品175件。毕业设计选题围绕城市旧城更新、乡村环境规划设计、社区景观改造、博物馆展示设计、酒店装饰设计、会所软装陈设、轨道交通空间装饰等实际项目展开,指导教师有校内专业教师独立指导,也有校内校外双导师团队共同指导。同学们从毕业创作的形式、进度、预期展览呈现效果以及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来展开汇报。针对线上教学遇到的困难,环境艺术学院毕业班师生及时调整指导计划和制作方案,积极克服困难,将不利因素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本届毕业设计质量。

通过此次中期检查,学院对毕业设计成果的进度和难以解决的困难有了全面了解,对于作品质量和意识形态方面也进行了审核。本次检查对于不通过的学生,学院及时发出学业警告单,限期整改。最后13位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分别对所带班级的毕业设计情况,从选题、进度、优秀作品创新、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做了交流,并交流探讨了疫情影响下设计作品展示及效果呈现方式等问题。

毕业创作中期检查,不仅是对毕业设计进度的反馈,更是对设计成果的检验与点评,通过中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后期学院将继续以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全面做好2022届毕业设计指导的过程管理,严把教学质量关,扎实做好毕设指导工作。

毕业班指导教师中期线上交流

学院领导听取学生线上汇报

学生作品《福泽小区景观设计》中期呈现

学生作品《生生不息》中期呈现

学生作品《以予浪漫赶之以舆》中期呈现

学生作品《苏州凤凰街旅游咨询服务中心设计》中期呈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