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学院第四届“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2021-12-30 16:05   环境艺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高校青马学员朋辈带动作用,引导高校团员青年学习了解全会精神,环境艺术学院于12月23日下午在B04-313举办了第四届“青马工程”培训班讲座第三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洁老师主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共青团的重大政治任务。

宋灵副书记表示,我们在思想政治上首先要达成高度统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才能更好地坚持和贯彻党的思想路线。

孙老师引导同学们从“百年交汇”的角度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意义,并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她的理解:一是要认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二是要以“三个历史决议”为统领,深化对于党的百年奋斗史的理解和把握;三是要深入理解认识全会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新论断;四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最后,孙老师表示希望,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在新时代展现年轻人的形象、做出新一代年轻人的作为,当好接班人,接好接力棒,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体现00后的担当 !

通过此次讲座学习,环艺学子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意义,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激励同学们发扬精神,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讲座现场

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灵讲话

孙洁老师解析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