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学院开展第六届消防运动会暨消防疏散演练
2021-12-20 16:54   环境艺术学院

为了增强师生们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环境艺术学院于12月17日举办了第六届消防运动会暨消防疏散演练。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党委副书记曹雪明、副校长刘珽、教务处处长李程、保卫部部长吕卫平、学校消防站成员、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灵,环境艺术学院副院长覃池泉以及环境艺术学院辅导员、实训管理人员。

14点30分,随着紧张的警报声响起,疏散演习正式开始。金属工作室管理员丁如光老师第一时间控制火情。各班引导员和通信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组织同学们快速、有序疏散,引导员带领学生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和安全通道快速撤离,并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校消防队及时到达现场进行扑救。引导员和通信员清点人数并上报给辅导员,全部学生安全疏散,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习从演习方案、演习策划、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到正式演习各个阶段、各个环节都缜密、有序、及时、快速、高效。环艺学子把每一次演练都当作实战,高度重视安全疏散演练。为了便于全校师生学习安全疏散技巧,本次疏散演练将制作成教学视频供全校师生学习。

消防演练始于心,防患于未然始于行,消防多一份责任,生活少一份疏忽,学一份消防知识,多十分平安保障。此次环境艺术学院第六届消防运动会暨消防疏散演练的顺利举行,使师生提高了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帮助师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本次消防疏散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环境艺术学院第六届消防运动会暨消防疏散演练启动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曹学明宣布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

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灵主持启动仪式

实训管理员丁如光老师控制火情

学生们迅速有序疏散

引导员清点人数

校消防队及时到达现场

通信员向辅导员报告疏散情况

学院分团委书记李赛男与摄影师沟通教学视频拍摄细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