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学院二级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2021-09-28 13:42   环境艺术学院

为认真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意义和丰富内涵,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学院高质量建设和发展的方方面面。9月27日下午,环境艺术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在B04-204会议室组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学习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宋灵主持。中心组成员柳建华、黄佳瑜、唐梦骥、刘洁,扩大成员覃池泉、郑彩红、李赛男、李燕萍、孟鹏飞参加了学习。校领导曹雪明副书记、宣传部梁秀作为巡学旁听代表列席旁听了此次学习会。

会上,宋灵副书记作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报告围绕“一个主题”“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展开。宋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专题”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将理想照进现实,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同时庄严宣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的内涵,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将党的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落地和开展。

随后,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教师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同时坚定立德树人的初心,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学校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旁听完所有成员的交流发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曹雪明对环境艺术学院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牢记教育初心,勇担教育使命,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团结环境艺术学院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第二,要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将精神转化为育人情怀,转化为学院今后发展的原则、方向和动力,积极探索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第三,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不断走深走实,将办实事贯穿于全年工作中,提高为师生办实事的动力、能力和效率。

会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将通过现场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完成理论学习笔记,并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中心组在理论学习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当中。

中心组学习现场一

党委副书记曹雪明作总结发言

宋灵副书记领学

中心组成员交流发言

中心组学习现场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