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基层党总支学习调研苏州路之遥民企党建工作
2021-09-23 09:10   环境艺术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创新探索党建工作方法,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培育党建特色品牌,9月22上午,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公共基础部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企业生产实践,并专题学习了民企党建的优秀经验。公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杭海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文杰、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灵以及各总支委员一行12人参与学习。

路之遥公司党总支书记万国峰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及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党建引领公司项目建设以及党建在加强队伍建设,推进项目开发发挥的引领作用。并陪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企业发展厅、研究实验室以及公司重点打造的党建展示馆。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管理与党建有效融合,通过不断探索,推行善学、善治、善新、善工、善行的“五善”特色工作模式,打造了“中国路、赤子心”的特色党建品牌。万书记说:“企业党建基础扎实,引领作用不言而喻,公司通过党建工作在潜移默化中促成了一批‘工匠’的诞生,他们实实在在地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了实际工作中。”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带领下,企业连续多年保持20%的营收增速。

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苏州高新区第一家招商引资的民营企业。公司先后被江苏省政府认定为省高新技术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和示范单位称号。路之遥公司党总支成立于2006年,现有党员50余人。路之遥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善待今天”的企业文化,践行“民族之心,自主可控”的理念,通过党建工作全面引领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目标,路之遥党建工作作为苏州市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以实际行动响应了习总书记“只要心中有党,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也大有可为” 的党建号召,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参观过程中,公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杭海军介绍了学校各党总支、支部建设的亮点特色,希望通过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密切各党组织之间的联系,促进党建工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通过学习先进与典型,激励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为今后各总支、支部更好的开展党建工作、积累经验打下坚实的基础。

路之遥公司党总支书记万国峰介绍企业生产线

基层党总支参观路之遥企业发展厅

路之遥公司近年来所获荣誉

基层党总支参观党建展示馆1

基层党总支参观党建展示馆2

基层党总支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