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
2021-09-18 16:17   环境艺术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及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环境艺术学院于9月18日下午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专题教育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灵主持。

在专题学习活动中,柳建华副院长通报了近期网络授课教育教学情况,他指出,为确保特殊时期的教学质量,学校加强了线上课堂教学督导和过程监测。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区别,精心调整教学设计,尽快适应网络教学,真正让学生学有所获。希望全体教师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教学状态,跟踪教学异常,依据课后学生学习状况的反映和校内各级教学督导与反馈,做好对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和质量的管理。

宋灵副书记传达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并通报了近期教育部曝光的6起师德失范案例,其中包括违反关心爱护学生、违反坚持言行雅正、违反遵守学术规范、违反秉持公平诚信准则等典型案例。

宋灵副书记强调,在扎实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中,要求广大教职工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忠诚。

黄佳瑜副书记为大家播放了近年来网络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介绍违反政治纪律、违反工作纪律、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等一系列玷污高校净土的典型案例和处理结果,引导教职工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学习活动,推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形成常态,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现场

柳建华副院长讲话

宋灵副书记领学相关文件精神

黄佳瑜副书记通报失范典型案例

全体教职工观看师德教育警示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