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学院举办“紫藤花开”系列活—“软装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讲座
2021-04-30 16:54  

4月28日是我校校庆日,环境艺术学院于下午3:30在瑞耕堂举行了“软装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学术讲座,主讲人胡腾校友是我校2000届毕业生、苏州市软装行业协会会长、苏州同采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本次讲座由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杭海军主持。

胡腾校友首先就什么是软装展开演讲,在介绍了什么是软装后提出了“重装饰,轻装修”的理念。胡腾校友还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市场,处于人才短缺的情况,他建议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早日定下目标。接着,胡腾校友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工作经历,他建议同学们可以利用放假时间多去与专业相关的公司实习,从基础学起,做到多问、多听、多想。最后,胡腾校友就几个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软装行业的现状,帮助同学们能更好的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专业发展方向和就业方向,提高了学生专业发展的信心。

软装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讲座现场

校友胡腾做讲座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