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实境课堂” 回望“红色历史”——环境艺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实境课堂”教育活动
2021-04-30 14:41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创新党员教育模式,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4月26日-4月30日,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赴B04一楼大厅开展党史学习“实境课堂”教育活动。

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利用学院B04一楼大厅打造实境学习课堂,营造党史学习氛围。实境课堂沉浸式学习活动分批次、分小组进行,首先是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韩颖带领学生支部全体党员进行现场学习,其次由学生党员分别带领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进行学习,最后再由学生干部带领班级同学进入实境课堂参观学习。

学习活动中,通过实境课堂所展现的峥嵘岁月、红色故事和伟大精神以及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建党100 周年标识的组成元素和其背后的深刻内涵;了解了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上下求索、矢志不渝;了解了从红色起点到星火燎原,到伟大转折,到光辉旗帜,到开国奠基,到改革开放,到三个代表,到科学发展,再到新时代的那段峥嵘岁月;了解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发展脉络;了解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时代内涵。

通过开展“实境课堂”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形式。追忆历史足迹,重温红色路线,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深”下去。在跨越时空的追忆中,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汲取前行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韩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学习100年标识

韩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学习党史知识

学生党员带领团学干部学习场景

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做笔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