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英雄背后的无名英雄——环境艺术学院邀请隐蔽战线先烈后代上党课
2021-04-27 09:13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4月26日下午,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邀请了文化学者、隐蔽战线先烈后代——蔡琨,为我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主题党课《无名英雄背后的无名英雄》。会议由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杭海军主持,全院教师和学生代表现场聆听。

蔡老师作为隐蔽战线先烈后代、红色文化的守护者,研究者,传播者,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从小没有真实的姓名、没有真实的藉贯、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没有亲戚的往来、没有父母任何的物质遗产,有的是组织有血有肉的温暖关怀、是母亲和保姆日复一日的关爱和教养、是自己对红色收藏的追求,从这些不同一般人的经历中获得了终身受用的知识力量和精神源泉。听了蔡老师的讲述,不仅是一次党史的再学习,也是一次心灵洗礼,更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蔡老师的经历更是让各位老师和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的纯净信仰,那种为实现理想不惜牺牲一切的强大精神力量,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党课结束后,杭书记总结中指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党史学习的热潮也在迅速兴起。全体党员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要注重结合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工作质量的“助力器”;要注重传承创新,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锤炼过硬作风的“催化剂”,做到学史明理、学出认识,学史增信、学出精神,学史崇德、学出情怀,学史力行、学出担当。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

会议现场

党总支书记杭海军主持学习活动

蔡琨党课现场

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党课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