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学院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校赛通知
2022-10-27 11:28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培育学生核心技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教融合,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人与成才,弘扬工匠精神,同时为省赛选拔参赛选手,现决定于2022年10月29日-30日举办2023年环境艺术学院职业技能大赛校赛及选拔赛。为保障选拔赛的竞技水平,展现我院师生风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2年10月29日-30日

二、参赛对象

环境艺术学院在校一、二、三年级学生、学院专职教师

三、比赛组织

赛项设置由各年级班级预先申报,经审核同意后统一发布。

比赛各赛项由环境艺术学院承办。

四、赛项设置

(一)赛项申报

本次选拔赛赛项设置:艺术设计、园艺、建筑装饰技术应用三个赛项,赛项设置应对接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拟设赛项。学院各个班级积极做好相关赛项申报工作,原则上保证每个年级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至少能参加1个相关技能赛项。教师组只限报名艺术设计赛项。本次选拔竞赛内容应对接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竞赛规程与内容,体现真实工作过程、任务和要求,体现新技术、新工艺和岗位能力。

(二)竞赛形式

各赛项参赛选手按成绩排名确定奖项。

五、赛项承办

(一)承办形式

本次选拔赛由环境艺术学院教务负责整体协调组织实施。

(二)参赛人员

各赛项需建立相应参赛梯队,团队赛鼓励选手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赛。

获得上届省技能大赛相关赛项一等奖在学生不得参加本次竞赛。

单个赛项初赛参赛人数原则上不少于50人。个人赛参赛选手所在班级指导教师为竞赛选手指导教师。

六、竞赛样题:(具体详细样题见附件,各年级发放)

  1. 艺术设计赛项

  2. 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

  3. 园艺赛项

七、时间安排

(一)10月27日前,各年级同学在辅导员老师处登记完成报名,教务根据各赛项竞赛报名情况统计技能大赛选手汇总表。

(二)10月29日-30日,各赛项组织比赛。

(三)11月4日前,完成本届大赛各赛项材料的整理及总结工作,填写大赛获奖学生名单和获奖学生明细表,并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将大赛总结及比赛精彩照片(附文字说明)等材料(电子版)以及技能大赛获奖学生名单、技能大赛获奖学生明细表,交至学校教务处。

八、奖项设置

每个项目决赛根据评分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照参赛人员数量设置获奖数量,其中设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