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学院分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消防知识讲座
2021-11-09 11:16   环境艺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和省委《关于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结合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环境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分工会邀请江苏宣安应急管理公司刘珂主任教员为全体教职工开展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珂教员2007-2012年服役于武警江苏消防总队苏州消防支队,一直从事一线灭火救援工作,在部队参加了几千起的灭火救援,积累了大量的火灾逃生自救经验。他以2021年全国消防月主题“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爆炸事件为切入点,通过火灾成因视频,向大家讲述了火灾的发展过程、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发生火灾后的疏散和逃生知识及电器发生火灾的原因,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

    刘教员针对每个火灾事故剖析了发生的原因,还对火灾发生的逃生时间做了明显的讲解,针对大家日常生活、工作中面对隐患时应该做到的科学性的处理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还讲解了灭火的基本方法、灭火器械、消防报警器的正确使用和注意事项、以及当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自救。

    环境艺术学院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学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大会与安全检查,增强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此次消防讲座,全体教职工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用电安全,更好预防火灾的发生,为学校营造和谐、平安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消防讲座现场

刘珂教员开展讲座

全体教师认真聆听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