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假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8-09-28 11:01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系(院、部)、各部门:

国庆将至,为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有效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放假前,请各系(院)利用多种形式,对广大学生进行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学生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我管理能力。国庆期间是人员出行高峰期,要提醒学生回家和返校途中注意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提醒留校学生晚间不独自外出,并自觉遵守院规院纪,做到放假不放松要求。

二、深入开展安全隐患自查

放假前,要安排专人,对部门所属的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和重要设施进行一次安全自查,切实解决存在的隐患问题。同时要安排专人关闭办公室、教室、实训室等场所的电源、水源、气源,检查门窗牢固情况以及贵重物品、重要器材和危化物品的存放情况,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三、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1、要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要有效落实宿舍管理制度,严防外来人员混入宿舍,要多巡视、严查房,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报告。

2、要准确掌握学生的情况。要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充分发挥留校学生骨干的作用,切实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及时了解学生的纪律情况,发现学生之间出现矛盾纠纷或异常情况,要早报告、早介入、早处置。

四、加强假期校园治安管理

门卫保安要保持高度警惕,要把好学院安全“第一关口”,巡逻保安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查,要把门上卡、面上巡、点上守落实好,严禁空岗、漏岗、睡岗,严防不法分子混入校园骚扰滋事或伺机破坏盗窃作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报告。

五、切实执行节日值班制度

节日期间值班(如网络管理值班、学生管理值班、宿舍管理值班、后勤物业值班、治安保卫值班等),各类值班人员要忠于职守、工作到位,对于重要情况或突发情况及时处置上报。节前在各系(院、部)、各部门自查基础上,保卫部门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国庆放假期间学生管理值班请各系(院)和相关部门自行安排。

关闭窗口